依怙主 成就自在貝諾法王示現般涅槃


 Kyabje Pema Norbu Rinpoche 1932 - 2009
本文為正式說明:

藏傳佛教寧瑪派白玉傳承的第十一代座主--法王 貝瑪諾布仁波切已於2009年3月27日晚間八時廿分,於南印度拜拉古比(Bylakuppe)的白玉南卓林寺中,進入了般涅槃前的最後修持階段--禪定 (Thugdam) 狀態。

稍早於午間時,法王接受了來自寧瑪派許多最偉大的祖古、堪布與喇嘛們的獻供;他們群聚一堂,以向法王致敬。下午三時卅分,透過不丹政府的協助,法王在印度警方的前導護衛下,離開了哥倫比亞亞細亞醫院
(Columbia Asia Hospital)。法王於下午六時四十分返抵白玉南卓林,並依然躺臥於寢宮的床上。

祖古、堪布和喇嘛們,與法王一齊唸誦祈願文,直至晚間八時廿分。正當其時,法王在環顧四週後,旋即闔上雙眼、進入禪定。

祈願又持續了五分鐘。在接下來的兩個鐘頭內,所有人皆沉默無聲。法王的禪定直到今日依然持續著,預期將會延續數日。待法王出定、捨離肉身之後,我方將會就最後圓寂事項發佈官方聲明,俾令眾人依循傳統方式向法王致禮。

依怙主 成就自在貝瑪諾布仁波切,於
1932年降生於藏東康區的波沃地區。駐錫南印度後,法王在少數幾位僧侶的協助下,親手建立起南卓林寺。本寺至今已成為世上最大型的藏傳佛法重鎮之一,僧尼合計凡六千餘人。

法王也在世界各地興建了寺院,並成立佛法中心,遍及台灣、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菲律賓、澳洲、英國、希臘、加拿大、美國,以及其他各國。法王時常造訪這些國家,給予教授、並賜予灌頂。法王之關愛與慈悲,住持清淨毗奈耶(戒律)以及無止盡的利他發心等鴻範,乃謂德被寰宇,世所共讚。凡蓮足所履之處,法王皆為該地帶來了佛法的潤澤。

法王將永遠住在你我心裡。


秘書
喇嘛羅桑群培
2009年3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