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          個人網站

尊貴的 法王子 蔣康仁波切

 

Fourth Gyangkhang Rinpoche


第一世蔣康仁波切

 

      尊貴的 蔣康仁波切第一世是出生在西藏雪山寧瑪巴佛教聖地,德名翁修,他是寧瑪巴六大寺廟中之白玉派第四代法王噶瑪札西仁波切的親哥哥。在很多教傳和岩傳的經典中皆授記言明他是觀世音菩薩的化身。無數眾生均透過他殊勝的佛法教授而得到解脫。 

 

第二世蔣康仁波切

 

      第二世的 蔣康仁波切,德名仁真吉美龍卓仁波切,意為「持明無畏解脫」。他曾師事噶瑪尼傑汪波噶瑪吉美吉美嘉威紐古(巴杜仁波切的上師)、吉美策旺丘祝等大成就者,並承傳了教傳和岩傳的經律論三藏顯密教法。他前半生皆在白玉派寺廟弘法,貢獻很大。後半生遂至西藏孟松一處忿怒蓮師的聖地山洞閉關修行,修行期間他傳大圓滿密法給千萬個弟子,建造了千萬個舍利塔和佛像,並圓滿了生起次第和圓滿次的修持,攝伏了無數的有形無形眾生成為他的部屬。至此,第二世的 蔣康仁波切已成為一位人天共尊的大持明尊者。

 

 第三世蔣康仁波切

 

      第三世 蔣康仁波切,德名貝瑪昆桑滇真。他幼年時,經常與觀世音菩薩講話就像人與人之間話家常一樣。薩迦巴的大堪布巴滇齊雄等大成就者也都曾授記認證他的轉世。後來,他乃師事 蔣揚欽哲汪波嘉珠貝瑪多雅滇真蔣貢康慈羅卓泰耶仁津卓突巴渥多傑等大成就者,圓滿地承傳了岩傳全部教法和灌頂,為佛教做了極偉大的貢獻。

  

第四世蔣康仁波切

 

 

      第四世 蔣康仁波切出生於印度,貝諾法王敦珠法王頂果法王等皆共同認證他為第三世蔣康仁波切的轉世。 佛學院五年級時,蔣康仁波切展現他卓越的學識,當著第十四世達賴喇嘛及三萬多名來自西藏各教派之僧、俗面前講述松倪密讀經典。也在三千位比丘面前接受辯經挑戰大獲全勝,得到極崇高之學位證書和獎狀。 達賴喇嘛當眾表揚他,向他獻哈達,並且行最崇敬之頭碰頭大禮,勉勵他未來要把佛法如太陽般弘揚於全世界。完成九年佛學院課後,因他學識淵博,貝諾法王特頒予他“堪祖”殊勝的頭銜,並認證其足以為指導眾生走向解脫道之合格傳法上師。 目前仁波切任教於雅久寧瑪巴佛學院,並擔負協助 貝諾法王寺務之重任,也是印度南卓林寺未來接班人。

 

      蔣康仁波切博通經律論三藏,他也代表 貝諾法王至世界各地弘揚佛法,此次應台灣眾弟子之請求,近期內將蒞台至各白玉佛法中心弘法,有關仁波切抵台日期及弘法行程,稍後再行通知。

 

GO BACK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