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佛貝瑪旺達仁波切簡傳

從前在黑暗的藏地之島,有堪洛卻松(師君三尊)使佛法的火燄燃燒之際,大阿闍黎蓮花生大士對西藏的廿五位弟子,依各人的根器傳授密咒的大圓滿口訣,其中蓮師將喇嘛貢巴度巴教法的所有口訣,如瓶水注瓶般地傳授給國王赤松德真的次子穆碌間波;同時蓮師預言:為消除將來末法時期五濁惡世的惡緣,而把此教法巖藏。之後由於因緣成熟,巖取之王桑傑林巴把一切喇嘛貢巴度巴(上師心意總集壇城)的教法請出來,並在西藏發揚光大。

桑傑林巴的化身札瑪拉貝瑪旺千,其不斷的轉世,一直到現在的札瑪拉貝瑪旺達,他在1975年的火龍年,由父親嘎謝糾如美、母親仁千措於極祥瑞的徵兆下誕生。之後,由蓮師的代理 敦珠法王來認證為前世札瑪拉活佛無錯誤的轉世。

1983水豬年的神變月初十日,於殊勝白玉第二寺南卓林寺,由就自在 貝諾法王,在許多的僧眾祝福下,為其於黃金寶座上舉行升座典禮,並賜名為札瑪拉貝瑪吉美旺圖達多昆播巴如藏波,從此學習藏文讀寫及特殊的白玉傳承儀軌、手印等等,並修持五十萬遍的前行。在修持的過程中,體會到一切功德的基礎就是持戒。並在 貝諾法王面前受持沙彌戒,法名為圖顛龍雅茂威僧給巴藏波。接著,到雅久寧瑪佛學院學習三藏、法相、三部密續等,及苦行、作名和父母無二內續等心意教法。特別是經、續、心等內續無上舊譯、不共大圓滿等九年的學習,在學期間成績幾乎都拿第一名,並受諸位堪布及上師的讚嘆與稱頌。

佛學院畢業以後即在雅久寧瑪大學擔任三年教授,為學生們解開很多的佛學上的疑問,深得學生們的愛戴。後承 貝諾法王於眾多堪布、阿闍黎、僧眾中,成為只近圓戒的具足比丘。然後在 貝諾法王面前得到大寶伏藏為主的許多寧瑪巴教法的灌頂、口傳和口訣,並聞、思、修。平時修持氣、脈、明點和大圓滿等口訣部分,經中提到的氣脈溫度的徵兆也都有獲得。

其他於舊譯許多大成就者頂果法王遮都法王紐修堪布仁波切前接授灌頂口傳和口訣無錯誤的獲得圓滿之後,在南卓林寺承 貝諾法王指示,多次教導僧眾們學習有關前行、氣脈的口訣,很多僧眾皆讚嘆活佛教導的內容,容易聞解且加持很快。其後亦在北印度的白玉丘果林寺、美國的白玉林寺等地,為世界各地的許多白玉弟子傳授前行、氣脈等調心思維教法,並能滿足各人心意地傳授給信眾。

在活佛的心裡,很堅定地承諾,將遵照貝諾法王的指示,未來將致力於傳播佛法和利益眾生的事業,此心意將永不衰竭。

吉祥如意札西爹列

GO BACK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