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王 噶瑪古千仁波切簡傳

尊貴的怙主 法王貝諾仁波切是公認的舊譯寧瑪巴大成就者與教法明燈,掌持純淨的蓮師教法以及不共殊勝的白玉天法伏藏、教傳與特勝大圓滿的傳承。在貝諾法王座下的修學諸多弟子中,如同日月一般璀璨奪目的弟子便是純淨無染白玉傳承的持有者──法王噶瑪古千仁波切。

歷代的噶瑪古千法王和貝諾法王互為師徒,掌持著殊勝偉大的尊勝白玉傳承。現在的噶瑪古千法王已是第五世,1970年(藏曆鐵狗年)在諸多祥瑞徵兆下出生於南印度。四歲時由蓮師攝政者──寧瑪掌教法王第二世敦珠仁波切與貝諾法王共同認證為前輩法王噶瑪˙帖卻寧波的轉世。

隨後,噶瑪古千仁波切便在如同慈父般的貝諾法王尊前學習,從天法的共不共前行、氣脈修習與大圓滿等皆從貝諾法王處如瓶水入瓶般獲得。古千法王亦從貝諾法王接受比丘戒、菩薩戒等律儀,以及天法伏藏、惹納林巴伏藏、大寶伏藏等傳承。古千仁波切另依尊貴的 頂果欽哲法王、多竹千法王、白玉祖古土絨以及紐修堪仁波切等殊勝上師尊前領受圓滿法教,並就所學顯密經續廣大聞思,圓滿一切教證功德。

  1994年,噶瑪古千法王奉貝諾法王諭令,前往西康白玉祖寺駐錫,管理寺務。2000年,於白玉祖寺的無畏獅座上舉行黃金坐床法會,掌管各項教務。仁波切的成熟持重以及深廣菩提心,屢為僧俗大眾所讚嘆稱頌。

GO BACK 回上一頁